阿云wondermaker

眼中仅仅是他们也为他们而写。
就是爱情。

Q:阿云老师您好!!我正在学习写文 但我自己审查自己的文章时 会发现文章节奏很快 想知道老师怎样调整的!

文章节奏快有几个原因,第一个是剧情不够丰满,这个首先需要确定想写的一个矛盾点,我很偷懒,矛盾点都打在题目上了,那么你要规划解决这个矛盾需要怎么推进故事才能解决,前期挣扎后期解决逐步向好或者越来越糟,矛盾大的话不应该是一发事件就解决,必定有循序渐进的过程。第二个原因是细节描写不够,一个故事剧情不是说,我给你买了一个礼物,那就写今天我要出门给他买礼物这样子,要写出一种忐忑亦或是其他的情绪,颤抖的手指尖,怦怦跳心脏,脸红的,眼睛的,每一处的细节,用你的写作技巧尽可能生动的表达。第三个原因就是情绪渲染的问题,这个是俺的一个“拿手好戏”,也是我觉得我成为了一个邪道写手的原因【捂脸】,很多人不去写这个情绪,只是让剧情里充斥着情绪,很厉害【那种很强】但是我不是【我太菜了】,我单独去写,大段的写,用我想到的色彩,意象,或者直截了当的夸张排比,如果仅仅写了被表白好开心,那肯定是不够的,只是“开心”这个情绪,有多少种表达呢,喜极而泣或者捶胸顿足,亦或是感动的,需要让情感细腻,推进才不突兀。

以上是我自己的经验瞎逼分享,不是教学不是教学不是教学,一定要有自己的节奏去阅读和练习【多看书总没错】

希望和你一起进步!

评论(4)

热度(17)